经济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师生双选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3:13 点击数:

经济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师生双选会顺利召开

2022年9月19日至2022年9月28日期间经济学院的财政、国贸、金融、应用经济各个学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顺利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2022年09月20日上午,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了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学术型研究生的师生双选会线上双选会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导师自我介绍环节,导师们从个人研究方向、主讲课程、主要研究成果、研究经历、对所带研究生的要求等方面分别进行讲解,使同学能深刻了解每一位导师。第二个环节是学生自我介绍环节。研究生们就自己的学习背景、学习计划科研基础做了简短的介绍第三个环节是师生互动环节,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提问,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最后,在双方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学生填写双选表,学院依照同学们填报的志愿,以尊重双方意愿为前提,合理确定导师负责的研究生名单。




20229月28上午,金融学科在线上开展了金融学学术型研究生和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学习教育工作,学硕、专硕负责人首先向新生介绍学科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情况以及本专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引导研究生新生充分认识所学专业特点和社会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对所学专业的学科特点和未来发展方向有清晰的认识;使新生尽快熟悉研究生学习环境。随后,各导师分别向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科研情况等,使研究生充分了导师对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导师的治学经验和风格,学生就研究方法、职业规划、就业方向、学业计划等问题向导师请教。




20229月28下午采用线下的方式,2022级财政学硕士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在3教243财税系硕导办公室举行,会议由财政学硕士点负责人刘育红老师主持,师生全员参与。会议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名学生做自我介绍及学习计划二是八位导师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科研情况等;三是组织研究生学习所学专业的培养方案,使研究生了解各个培养环节的具体要求、时间节点和课程设置;要求研究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导师指导下制定个人培养计划;使新生了解学位论文的撰写等有关要求,引导研究生做好学业和科研的规划四是师生进行交流。

2022年9月28号下午,采用线下方式,在3教245教室开展了国际贸易学学术型研究生的师生双选会今年,国际贸易学共招收11位研究生。见面会上,学科负责人范云芳首先介绍了学科概况,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对研究生的要求。随后导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动态;学生介绍了学习背景,以及未来学习、研究计划。



经过硕士研究生导师双选会,一方面导师团队了解了同学们的研究方向、学业规划和学习目标,另一方面同学们对导师团队也有了全面和深入了解,为自己选择导师和今后的学习打好了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