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专业选修课试卷专项评估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数:

                        经济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专业选修课试卷专项评估的通知
    为了检查和评价我院本科课程考试试卷质量,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对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专业选修课试卷进行专项评估的通知》的要求,经济学院我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专业选修课试卷进行专项评估,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评估对象: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中开设的所有专业选修课程考试试卷。
二、评估内容及依据: 
评估内容:命题质量、卷面质量、试卷评阅质量、试卷管理情况。 
评估依据:《西安财经学院本科教学课程考试试卷评估方案(试行)》(西财院评字[2008]7号)。
三、评估组织:
组  长:王军生
副组长:宋敏
成  员:李社宁  李伟  于璐瑶  殷红霞  张蓉
四、评估方式和日程安排:
经济学院采取各学部自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自查阶段(3月1日-- 3月10日)
    各学部应根据《西安财经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西财院教字[2005]23号)、《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西财院教字[2005]31号)、《西安财经学院试卷评阅、整理、归档实施细则》(西财院教字[2006]31号)、《西安财经学院本科教学课程考试试卷评估方案(试行)》(西财院评字[2008]7号)的有关要求,对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所开设的专业选修课试卷情况进行全面、认真地自查,自查覆盖率一般不应低于所开课程总量的70 %。
    各学部在自查的基础上形成《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专业选修课试卷自评报告》。试卷自评报告应包括如下内容:2015-2016学年试卷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自查的基本情况(范围、数量、工作步骤和方法等)、总体质量状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自评报告》应于3月10日前交至教务办,电子版发至:jwb404 @ 163.com。经济学院将安排试卷抽查工作。
第二阶段:校评阶段(5月1日-- 5月31日)
    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组织教学督导,从经济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所开设的专业选修课中,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试卷进行检查评估。校评抽取的试卷范围、数量等事项,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整改阶段(6月1日-- 6月30日)
    校评结束后,评估中心向经济学院反馈评估结论及意见。各学部应根据校评反馈意见和建议,对试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
五、要求及注意事项
1、试卷质量是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我校即将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希望各学部对此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和试卷评阅、归档的有关要求,严把试卷质量关,实事求是地对本学部专业选修课试卷进行认真的自查自评;
2、自查以课程归属为单位,对于跨学院开设的专业选修课试卷,由教师自行负责自查;
3、《试卷自评报告》是学校重要的教学档案及本科教学评估的依据,请务必按本通知规定认真撰写,按时提交。


                                                                                   经济学院
                                                                             2017年3月3日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