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编写的《财政学》教材获得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27日 21:51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文公布陕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优秀教材获奖名单,我院李社宁教授主编的《财政学》教材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优秀教材一等奖。该教材为地方高校应用型本科专业编写,是财政学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财政学省级专业综合改革项目、财政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的重要成果,也是财政学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财政学省级线上一流课程的配套教材。自2011年出版以来,先后有西安财经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延安大学、西藏民族大学、青海大学等40余所高校使用本教材,累计使用量接近20000册。

该获奖教材版次为2018年修订的第二版。第二版《财政学》教材本教材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为基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为指导,按照普遍公认的“收、支、平、管”主干内容组织教材编写。教材吸纳国内外财政学教学科研最新成果,内容丰富、体系完整,基本体现了第一版《财政学》教材“简”、“新”、“实”的特点。同时该教材还能够深度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以培养学生正确的家国情怀和公共意识。该教材是西北大学出版社“十三五”高等教育立体化教材,也是西北大学出版社21世纪高等教育系列规划教材。




19286

11263

CA6E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