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院领导对口联系制度

作者: 时间:2016年05月11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贯彻学校对经济学院快速发展的相关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健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两个一流专业建设和基层学术组织改革总体安排,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政策方针,以“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为契机,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以“推动学院金融学、财政学两个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切实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充分听取学部和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二、主要任务
1、加强学院领导干部与各学部直接联系,深入联系学部,深入课堂、学生宿舍等基层一线,全面了解学部工作状况和师生民意,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入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2、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学部的联系。研究解决各学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帮助联系点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学部工作有效开展。
3、用实际行动问政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促进决策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三、具体措施
1、加强与学部的联系。联系学部的院领导要经常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实现学生公寓、食堂、课堂走访活动的常态化,倾听学部师生心声,了解掌握实情,协调解决问题。
2、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及时指导联系学部的工作,每学期到和分管联系学部开展调研、座谈活动不少于3次,及时发现学部在发展过程存在的问题,并且高校妥善的协调处理相关问题。
 3、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组织学部之间互相交流学习,每学期不得少于3次,各学部之间要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充分发挥领导联系制度的内在优势。
4、困难帮扶送温暖制度。学院班子成员要主动关心所联系学部困难师生,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生活遇到特殊困难的教职工和学生,要及时协调学院工会和学工办进行帮扶和送温暖活动。
 
 
 
                                经济学院
                              2016年4月28日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部安排
 
院  长:王军生
联系点:金融学部
联系人:李  伟
分党委书记:霍爱玲
联系点:行政支部
联系人:王萌
副院长:刘树枫
联系点:财政与税收学部
联系人:李社宁
副院长:宋敏
联系点:产业与区域学部
联系人:殷红霞
副院长:赵德良
联系点:经济与贸易学部
联系人:于璐瑶
党委副书记:邱  意
联系点:学生各支部
联系人:侯明晖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