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支部举办“重温四史,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3:07 点击数: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党中央号召全国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四史”,是我们不忘初心,重温初心的重要途径。研究生支部在经济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于2021年4月28日举办“重温四史,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支部书记杜欢老师主持,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重温四史,继往开来”主题,选用“强国梦”主题桌游的形式,与同学在互动游戏中重温四史。“强国梦”主题桌游是以实现新时代强国梦为目标,通过发展教育、建设现代化、创造美丽中国等策略布局,从而获得幸福指数。游戏还融合了涵盖“四史”的各类问题,在答题得分的过程中帮助学生重温四史。这样的活动形式具有非常强的互动性和较高的参与度,也是学生乐于且易于接受的,符合当下学生的行为习惯,可以说是学生党建工作模式的新探索。


 互动游戏结束后,杜欢与参加活动的同学做了简短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杜欢强调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以国家未来发展为己任,不论学硕还是专硕,都是在用自己的所知所学所想为国家发展贡献智慧。要以老一辈革命家、社会主义建设者们为榜样,有攻坚克难的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的召开让同学们充分理解了学习四史的意义,重新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研究生的使命与责任,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