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组“展党员风采,创宿舍文明”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23:34 点击数:

为延续和深化我院在2020年开展的主题为“帖床标、亮身份、做表率”的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健康、文明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也为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寝室卫生,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部于5月19日-6月16日开展为期一月的“展党员风采,创宿舍文明”活动。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党委组织委员朱娣老师,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毕业生辅导员带领党建工作组部分成员和学生会生活部成员进行活动的首次卫生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老师对每个寝室的各个角落都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指出优点和不足,并且将优秀寝室进行了拍照记录。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内务整理优秀、学风良好的学生宿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对存在不足之处的宿舍提出了改进方向。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共组织4次检查,在学生党支部群发布检查通报4篇,共检查学生宿舍279间,共涉及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479人。通过数据发现,随着检查次数的上升,党员宿舍卫生的优秀率从3%到22.7%逐步提高,良好率保持稳定,不合格率逐步下降。大部分学生宿舍整洁干净,学习气氛较浓厚,整体情况良好。

“党员宿舍”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激励与督促。本次活动,不仅倡导学生党员亮身份、树新风、做表率,在思想上、行为上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旨在把宿舍建成良好的育人阵地,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宿舍文明建设,使学生宿舍真正成为整洁舒适、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场所,促进学风、校风建设和学生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