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总支中心组2014年上半年理论学习安排

作者: 时间:2014年06月12日 00: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好学校和本部门各项工作,经济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按照校党委《2014年上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结合《经济学院2014年党政工作要点》,现将经济学院党总支中心组2014年上半年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更名大学”及大学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推动落实学校“两个转型”发展战略,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主题  

(一)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涵与实质,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等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地把握讲话的思想体系和深刻内涵,使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富激情、使命担当更加清晰、务实清廉更有提升。  

(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  

贯彻落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不断引导教育全体师生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增强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并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西财教育理念凝炼、大学精神培育、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推动学校和本部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三) 全国“两会”精神专题  

通过认真学习“两会”报告、社论等文献,全面、准确、深入地领会“两会”精神,围绕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及2014年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促进我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快速发展。  

(四)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  

认真学习贯彻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教育工作形势和任务要求,深刻理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实现转型升级为主线的学校工作要求,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  

(五)第二十二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  

紧紧围绕学院工作重心,切实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改进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认真抓好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加强师德建设,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六)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专题  

深入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推进党务、院务公开,着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良好的党风、政风,正校风、带教风、促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治校育人环境。  

三、学习形式和学习时间  

1、学习形式: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专家报告、讨论交流相结合,围绕学院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学习讨论情况,形成心得体会。  

2、中心组理论学习原则上每两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时间为周三下午教职工大会后。  

3、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可根据此安排制定本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做好台账工作,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各支部学习情况将作为学院评议、评优的依据。  

四、学习要求  

1、严肃学习纪律。学院中心组和各支部要按照《西安财经学院二级中心组学习制度》,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考勤制度,拟定切实可行的理论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安排学习活动。  

2、优化学习载体。学院中心组和各支部要把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列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改进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使党员干部、师生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知识素养不断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得到发挥。  

3、发挥学习功效。学院中心组和各支部要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对照学校中心工作目标,把学习理论和解放思想、推动工作创新结合起来,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五、学习组成员  

1、学院处科级干部:铁卫、霍爱玲、苏永乐、刘树枫、王恩胡、邱天瑞、曹可成、邓玲、张蓉、刘昊坤、张莉;  

2、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3、学院各党支部书记。  

六、学习材料  

1、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3、《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4、《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5、刘云山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上的讲话;  

6、2014年全国“两会”会议公报、政府工作报告,《人民日报》相关社论;  

7、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8、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9、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10、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11、袁贵仁在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12、教育部2014年工作要点;  

13、《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教党〔2013〕39号);  

14、西安财经学院2014年党政工作要点;  

15、第二十二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精神;  

16、《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  

附:经济学院党总支2014年上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经济学院党总支  

一四年三月二十四日  

 

 

 

 

 

 

经济学院党总支2014年上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时间      

学习主题      

主持人      

备注      

4月9日      

(第七周)      

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霍爱玲      

     

5月7日      

(第十一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第二十二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精神      

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邱天瑞      

     

6月4日      

(第十五周)      

2014年全国两会会议公报、政府工作报告,《人民日报》相关社论      

霍爱玲      

     

< 6月18日>      

(第十七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学习交流      

邱天瑞      

     

 

注:学习内容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