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0:47 点击数:

5月23日上午,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3号教学楼238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政策文件。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保平,学院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内派教师和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主持会议。

李霄说明了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的背景、意义,传达了学校近期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和要求。经济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刘若江、纪检委员周宇领学传达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内容和精神。

任保平首先从国际国内形式分析强调当前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使命任务、根本原则、主阵地、体制机制、出发点落脚点等6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感悟。任保平强调,要坚定确立马克思主义在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指导地位,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结合经济学院实际,任保平对学院课堂教学、教材选用、学术活动、论文审核发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教书育人、人才招聘、专业建设等九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济学院院长、党委统战委员王军生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说明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人。教师、辅导员在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发挥着至关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充分调动教师和辅导员的积极性,激发全员育人的创造性,是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在要求。要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的重要指示。

李霄在学习总结时表示,经济学院要继续坚持把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以立破并举的思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各党支部按照三会一课和学校周三政治业务学习的要求,开展好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师生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要以网络为重点,做好阵地管理,克服困难,建立一支网络管理队伍。要在去年工作基础上,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抓好课堂教学这个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同时,持续抓好警示教育不放松,发挥一岗双责职能,敢于斗争,确保学院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