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赴白道峪开展阳光行动秦岭生态环保公益行暨青马工程星火班开班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09:26 点击数:

为强化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引导学生通过志愿服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8日上午8:00,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赴秦岭白道峪开展阳光行动秦岭生态环保公益行暨青马工程星火班开班第一课。活动志愿者为2021年第一期青马工程星火班学员和各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团工委书记林令华、辅导员李二阳及大峪国有生态林场的网格员郝港、张肖芸。

活动得到大峪国有生态林场的大力支持活动中,老师将志愿者分成四个小组,沿路捡拾山涧垃圾。将所行之处的垃圾全部细心清理带走,给当地居民及游客营造了一个干净自然的环境。活动持续时间长达八个小时,在清扫过程中,每位志愿者都积极认真。由李二阳老师带领的突击队攻坚克难,勇攀高峰,顺利登上顶峰,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突击队在登峰途中将沿途的垃圾全部捡拾带走,他们保护生态的行为也影响到身边的游客。阳光志愿服务队秦岭公益行用爱心去保护环境,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理念,用行动肩负起保护绿色生态环境的责任。

经济学院自去年10月至今已组织师生开展秦岭生态环保公益活动5次,参与活动人数达200余人次。本次活动作为青马工程星火班开班第一课,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具有很强的实践教育意义。同时,学院今后将常态化的开展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活动,规范志愿者队伍,结合“志愿汇”平台,为学生提供更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秦岭生态环保,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