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听力技巧点这里!

作者: 时间:2016年12月12日 00:00 点击数:

四六级听力技巧点这里!
 
    今天是2016年12月12日,距离2017年春节还有47天,距离2016年结束还有20天,但是,距离2016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只有5天!!!
 
    四六级考试在即,令人头疼脑热的莫过于听力,这也是令小编最上火的地方,听听力对于我来说就像听天书……虽说小编今年不考四六级,但是为了造福各位考生,翻箱倒柜找出一些听力技巧,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千万不要夸我,我会骄傲的)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听力重头戏之——新闻类高频词汇,做好小笔记哦
 
 
新闻类词汇
 
爆炸类

1, suicide bombing 自杀式炸弹袭击
2, detonate   v.(使某物)爆炸;引爆
3, explosive vest   炸弹背心
4, troop   n. 军队;
5, bomber   n.投掷或安放炸弹的人
 
海难类
 

1, cargo ship  n.货船
2,sink     v.下沉;沉没
3, coast   n.海岸
4, rescue effort    救援工作
5, signal   n.信号;暗号
 
移民难民类
 

1, emigrant  n.(从本国移往他国的)居民           emigrate   v.移居国外
    immigrate      v.移入
    immigrant     n.(外来)移民
2, coast guard   海岸巡逻员
3, migrant    v.(为工作)移居者;移民            migrate      v.移居;迁徙
4, case  法案;诉讼案
5, senator     n.参议员
 
国际会议类
 

 
1, forum   n .论坛,(讨论公共问题的场所)
2, scholar     n 学者
3, delegate    代表(如出席会议者) v 选派某人作代表出席会议
4, Global 500   全球五百强企业
5, security plan   安保计划
 
经济形势类
 

 
1, two sides 双方
2, bilateral trade   双边贸易
3, trade volume  贸易量
4, year-on-year   adj 与上年同期数字相比的
5, second-lowest 第二少
 
 
由于篇幅太小,装不下小编对大家满满的爱,所以把英语四级听力专刊相关的素材放于在本期篇幅最下方”阅读原文“处,以供大家参阅~,小伙伴们点击“阅读原文”就可以进行下载啦。
看完了英语新闻听力高频词汇,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听力技巧。
 
 
听音需要注重的细节
 
1.注意区分和模仿正确的语音、语调
        比如说英语里有不少读音相近,但意思却截然不同的词汇,像cure(治愈)和 kill(杀死),menu(菜单)和manure(肥料)等。设想如果有一个医生想说 :"I‘ll  cure you."(我要治好你的病。) 却因发音不好,说成:"I‘ll kill you."(我要杀死你。)那病人会吓成什么样子。又比如,有人对你说 : " I am thirty.  My  wife  is  thirty, too."而你听到的却是 :" I am dirty.  My wife  is dirty,  too."你一定会莫名其妙。实际上,所差之处就是一个音素。因此,我们从一开始就要注意区分和模仿正确的语音,语调。
 
2.学会取舍,理解内容 
        听力考试中最忌讳的就是词词计较,力求听懂所有词。比如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听中文时,无论听什么,注意力都不会在每一个字或词上面,而是对文段或对话内容的整体的理解上,何况我们听的是英文嘞,所以在听听力时大家不要纠结在一个词上,注意抓重点词,帮助自己理解全文~。


3.扫视材料,预测内容 
        当广播中朗读听力要求时,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个时间,迅速扫视书面文字中的题干及选项,通过扫视联系上下文,有根据地预测文段发生的时间、场所、人物,并预测出谈话的大致内容。并且,在扫视中我们对提出的问题尤其要注意。这样做的结果是听录音时我们可以有的放矢,做到有备而来,心中有数。
 
4.注重首句,抓住关键词
       在听长文段时,由于信息多,而且听力不同于阅读,朗读速度非常快,需要我们快速做出反应,所以在听的时候就更应当注意主旨大意。在阅读中我们知道作者一般会在首句或首段道出文段的中心大意、或对所阐述内容进行概括,有些作者也会在结尾时再一次点题,因此我们要注意首尾。另外,咱们还要注意突转话锋尤其是以下这些关键词:
 
1、转折性词汇:注意很多涵义发生180度转弯的BUT转折题,要学会听BUT,还有yet, however, though,  unfortunately, unexp- , -ectedly, instead,other than……
2、逻辑类词汇:就是因为、所以、不但、而且这一类的词,表原因的because,  for, as,   due to,  according to…… 表结果的therefore, so, as a result…… 表递进的apart from, in addition……
3、最高级词汇:形容词和副词的最高级永远是最需要关注的,most importantly, the most popular... the biggest of...
4、事实罗列词汇:在这些词汇后就是关键和重要的事实信息,actually, in fact, as a matter of fact, etc.
5、序数词后面,最重要的是the first, firstly and finally.
6、情态动词: can, could, may, might, need, should, ought to, etc.
7、重要形容词:表示重要的词,important, crucial,   unique,  vital, etc.
        根据这些关键词,咱们就可以抓住听文大致逻辑内容,有目的地听。如果为了解答主旨问题就要着眼于首句,如果为了回答细节问题就要注意中间部分。 
5.简单记录,便于辨认 
        长文段听力中细节很多,所以只靠脑子记忆确实有困难。我们在做长文段听力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记录。这种记录要非常简练,要记重要环节。如文中提及的人物、事件、时间、地点、原因、方式、程度、数字、选择等信息都非常重要。  记录的方法多种多样,只要自己能辨认就可以了。
6.连贯记忆,准确推理 
        听录音时,既要不断输入、理解、存贮信息,又要不打断听的过程;既要集中精力听,又要用心记;紧扣话题,把握说话者的思路,捕捉信号词,连贯记忆主要信息。听完试题后,要前后联系,利用后面听到的信息补充前面漏听的或有疑问的信息,并对听前、听中的预测和判断加以推理、分析、修正,以使理解的准确性更高。
 
考试板块板块
一:听力的结构
短篇新闻:三段     7题x 7.1分/题
长对话:    两篇     8题x7.1分/题
听力篇章 :三篇    10题x 14.2分/题
总分248.5分占全篇35%
 
二:答疑解惑
问: 做什么题?怎么做题?
答:1、做什么题:真题+新闻模拟题
       2、怎么做题:默读题目+视听一致+注意同义替换。
 
亲爱的宝宝们,小编已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了,剩下的就要靠你们自己咯!
加油,相信自己,你们会成功的!  (ง •_•)ง          
 
 
欲知更多就业信息 关注西安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就业方舟 就业哥带你一起找饭碗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