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师生收看《闪亮的名字》,学习李二阳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3:03 点击数:

 6月21日晚,经济学院组织辅导员和学生以集中和分散的形式收看了中央电视台《“闪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团工委书记林令华、辅导员石花、张晨、田雯、韩婧婷等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本次节目。 

 节目开始前,李霄向各位师生简要介绍了被中宣部、教育部授予全国十佳“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的李二阳同学的先进事迹,以及6月19日我院组织的李二阳同学先进事迹交流会的情况。

 节目结束后,举办了简短的交流发言。

 经济学1701班赵立谈到:从善于心,从善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二阳学长是西财大的英雄,能够和英雄学习生活在同一个校园感到无比幸运。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从小处着手,将李二阳学长舍己救人的精神落到实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经济1803班闫牧奇感叹道,青春,何为青春?在高考结束之后我突然感觉自己找不到方向,青春二字中,仿佛早已失去了我的身影。看着中国最美大学生的事迹,我感到深深地自责。如今在他们的激励下,认识到自己应该在专业上孜孜以求、全力以赴。

 

投资1801向天浩说,看完《闪亮的名字》这一节目后,我觉得我们虽然不能像李二阳学长那样像金子一样亮,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但我们一定要发光,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奉献。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发光发亮,相信我们这个社会会更加的美丽和谐!

活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表示:李二阳用实际行动展现和传承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诠释了西财大学子的博爱情怀与高尚情操,向广大师生传递了爱的正能量。他是西财大学子的优秀代表,也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还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范。经济学院党委将继续积极推进向李二阳学习的各项活动,学习他乐于助人、服务社会、淡泊名利、珍惜时间、热爱学习、孝敬父母的优秀品德,把李二阳精神辐射到每一个角落,掀起师生学习李二阳先进事迹的热潮。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