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任保平教授莅临经济学院指导研究生教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0:35 点击数:

为推动研究生教学工作改进,切实提高课堂讲授质量。5月7日上午,副校长任保平教授莅临经济学院调研,指导研究生教学工作,旁听了2020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的专业课程——《中级计量经济学》。




   《中级计量经济学》是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撰写学位论文的重要基础课程。课程主讲教师陈少炜博士通过课前文献阅读、课中理论介绍、课后软件练习的教学方式,旨在提高学生实证综合分析能力。


                   

    5月7日,该课程主要讲授了主成分分析与因子模型,介绍了主成分及因子模型的基本原理,通过数据案例分析,引导学生分析具体的经济现象。任校长旁听了授课教师的教学过程,与听课同学进行了沟通交流。

课后,任校长对课程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课程讲授条理性较强,讲解较为清楚。与此同时,授课过程中应进一步加强前后知识点之间的逻辑性,使学生了解知识的演化过程以及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此外,建议选择经典教材作为指定参考书,尝试结合当前计量经济学领域的前沿,考虑增加因果推断计量方法的讲授,进一步提高课程授课质量。

任校长此次调研,指出了研究生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经济学院将努力提高研究生教学工作水平,积极促进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