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系举办2023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4:09 点击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知识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为正在或即将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提供宝贵经验,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于2022422日星期五,在第二教学楼室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分享会分别由考取我校金融学硕的张哲同学、金融专硕的李煜昭同学和考取外校金融专硕的陈琪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由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王恒博老师主持。

张哲同学分别从考研的各个科目的复习方法进行展开,提出了在学习过程中制作思维导图的重要性,并对是否参加考研辅导班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李煜昭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的心路历程,为同学们阐述了考研的意义,帮助同学们从更深的层次认识和了解考研,并对考取本校金融专硕的备考经验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提出考研最难的时候是开始,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抓紧时间、全新投入,就一定能超越自己,成功上岸。

陈琪同学从择校规划、初试经验、复试和复习心态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提出一定要制定并执行复习计划、及时复盘知识、学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只要一直坚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王恒博老师做最后的总结发言,提出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最后的成功往往是由许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坚持垒成的,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只要坚持、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有很多收获。分享会的最后,三位同学和老师就同学们的提问都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获得了宝贵的备考经验,增强了他们考研的信心。此次分享会也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