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安全稳定专题教育暨“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创建动员工作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6:25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及迎接2022年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2022年5月16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专题进行安全稳定教育暨“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创建动员工作,全体处科级干部、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内派教师张红雨和专职民族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霄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张晓哲组织大家学习了《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西安财经大学迎接2022年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西安财经大学“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通报了学工部有关安全会议精神,指出了当前需加强的心理安全、防疫安全、舆情安全、突发事件安全、热点话题安全、少数民族学生安全等13个方面需重点关注的内容。提醒大家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细化工作部署,对责任领域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研判和排查,查找安全教育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师生创建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工作生活氛围。

李霄书记通报了教育部曝光的以及我校发生的几例师德师风警示案例,提醒全体教工要引以为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守意识形态底线,自觉强化师德道德操守,时刻自警自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今年是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年”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党委换届等重大工作,越是任务繁重越要绷紧保安全防事故这根弦。以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把维护和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健全制度,全面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短板,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消除各类涉校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确保学院稳定安全。

王军生院长围绕安全稳定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心得和思考,他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日常工作、课堂教学、思想政治、社会公德、生活品德、学术道德中严以律己,坚决杜绝发表错误言论、学术不端等问题。号召全体教师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争做师德师风建设的表率,做人心术要正,为政用权要公,为师学术要专。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