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贸系学子在2022年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及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6:15 点击数:

2022年4月14日、4月29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和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圆满结束。我院国贸系共组建8支学生参赛队伍,共有38名学生参加,这是国贸系学生第二次参加两项赛事并取得优异的成绩。第八届OCALE比赛中,在张恒梅、陈璐、韩海英等老师的指导下,国贸系同学利用互联网+贸易,将国际物流及结算等相关理论知识运用于比赛实践,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一支队伍荣获团体一等奖,三支队伍获得团体三等奖。POCIB比赛中,在庞鹤、苏珊珊、陶华等老师的指导下,由20名同学组建的2支队伍通过为期15天的比赛,两支队伍获得团队三等奖,郭尔冬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参赛团队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情况

OCALE一队

李婷、刘晴、台祉玥

张恒梅、范云芳

团队三等奖、个人三等奖

OCALE二队

乐子妍、李若兮、阮嘉慧

武俞辰、黄暄

团队三等奖、个人三等奖

OCALE三队

刘宇倩、周磬宇、陈钰

李月娟、陈璐

团队一等奖、个人一等奖

OCALE六队

李梦媛、王若凡、刘鑫雨  

贺宁华、韩海英

团队三等奖、个人三等奖

POCIB一队

徐涌涵、王萌、王蓉、许盟盟、郑亚萍、刘怡虹、董春宏、李红娟、蔡倩、唐永

陶华、苏珊珊

团队三等奖

POCIB二队

闫佳欣、许莹莹、 张奥、杨浩、郭尔冬、梁静怡、张琳琇、李婧、赵陈楠、刘江琪

庞鹤、王冬英

团队三等奖、郭尔冬个人三等奖


在本次OCALE和POCIB赛程中,国贸系安排专业课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外贸函电》《单证实训》《国际贸易实务》等相关课程赛前辅导各参赛队指导老师认真负责,指导学生熟悉及掌握平台软件的操作及技巧,及时解答竞赛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本次竞赛,提升了我院国贸系学生的外贸专业能力,同时也展现我院学子拼搏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和开放、合作团队意识,更是我院国际贸易系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

赛后参赛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总结了此次竞赛的经验与不足。同学们表示通过竞赛磨练了意志,激发了学习热情,实现了专业知识的储备,提升了实践和创新能力,增强紧密合作的团队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要不断勇于拼搏、超越自我。同时,本次竞赛对进一步做好国贸系专业建设,加强实践实训,起到良好的推动和引导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