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月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硕博学术论坛(下)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09:14 点击数:

2022年6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三教203教室举办了迎校庆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月硕博学术论坛(下)。本次论坛涵盖了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金融学三个专业,经济学院的教授、青年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张耀文博士、郑晓舟博士和史歌博士基于她们的博士论文,分别分享了题为《我国个人所得税的居民收入再分配效应研究》、《环境规制、要素区际流动与城市群产业结构升级》、《城乡二元金融结构下货币政策的效应差异》学术报告。2021级产业经济学硕士张准和刘佩玲、2021级区域经济学硕士冯星源、2020级金融学硕士郭隆分别分享了《一个新的分数阶反向累加灰色模型及其在能源消费预测中的应用》、《长三角城市群能源消费的空间关联网络结构及其影响因素》、《新能源产业集聚对碳排放的影响——基于空间计量》、《金融空间网络结构特征与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关系分析》。期间,周宇副教授、陈少炜副教授对在聆听学术报告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和困惑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给出了专业性指导和建议。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为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有利于提高师生学术研究能力,拓展其学术视野。至此,本次论坛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