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建设推进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年07月14日 19:46 点击数:


为促进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学生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学生党支部对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积极促进作用。714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建设推进暨培训会。经济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党委书记李霄参会,会议特别邀请到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葛霖杉做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相关内容介绍与培训。

培训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冬强调,各位同志应该认识到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正确认识学生党建工作和辅导员工作的关系,切忌出现两张皮的情况,促使其相互融合、互相促进,要切实认识并担当起“党建引领学生工作”的主体责任,敢想敢干,创新开展工作。

组织部葛霖杉老师,首先就《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讲解了党支部建设过程中的重点任务以及建设目标,后又对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严格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进行领学,详细强调工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规避的风险。最后带领支部书记再次重温党员发展流程,并强调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葛霖杉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工作流程及工作标准的掌握,是开展党建工作的前提,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在筑牢地基的基础上,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李霄做总结讲话。强调要发挥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优势,以学生党建工作引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榜样引领作用;以学生党建工作为抓手,引领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提高学生管理水平。各支部书记应该充分认识自身的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开展各项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查漏补缺,创新发展,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