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宝鸡市陈仓区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作者: 时间:2023年09月12日 10:0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高校人才供给与社会需求的精准对接,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2023年9月8日至9日,我院经济系主任王薇副教授,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瑞教授,数字经济系主任张鹏飞博士,张晨阳博士及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代表胡立中、周子诣等一行6人走访宝鸡市陈仓区政府和部分企业,开展校地合作座谈交流活动,先后走访了宝鸡市陈仓区政府、宝鸡育才集团、中铁高铁电气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王薇副教授一行与陈仓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晓峰,区政协副主席王晓妮,区委组织部、区社科联、区人社局、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乡村振兴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开展深入交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晓峰详细介绍了陈仓区的基本情况,展望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前景,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部门围绕人才需求、智库建设、产业振兴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做了介绍。王薇副教授转达了经济学院领导对宝鸡市陈仓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和区政协领导班子的问候,感谢陈仓区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为校地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我校专家教授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基地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就脱贫攻坚评估、乡村振兴研究与农民生计问题建言献策。随后,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引进、智库建设、管理人员深造、毕业生就业实习、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交流座谈标志着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与宝鸡市陈仓区的合作进入了规范化、实质性的阶段,将全面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共续校地合作新篇章。

EE0FA

D5768

下午,在区领导的陪同下,王薇副教授一行到宝鸡育才集团、宝鸡市育才玻璃制瓶有限公司、宝鸡辉腾骏达有限公司开展了调研走访活动。育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靳永刚详细介绍了企业人才引进、培养等情况,并陪同深入车间一线了解生产经营、技术攻关、市场营销等情况,双方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产品孵化、技术推广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签订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

CAD89

E8F3C

19FD0

随后,王薇副教授一行又实地走访了上市央企——中铁高铁电气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铁高铁电气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李鸣带领管理与技术骨干团队陪同参观了公司的党建廉政长廊、企业成果展厅以及智能化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党建廉政、发展历程、产品孵化、人才需求和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工作,双方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技术攻关及管理创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在产学研合作、引才引智、实践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EE2C3

185D0

此次校地合作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于拓展学院校地校政校企合作平台、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挖掘优质实习就业机会、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增强高校服务社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济学院将继续推进访企拓岗活动,加强高校、政府和企业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共同实现校政企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