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年09月13日 14:16 点击数:

经济学院紧扣党的教育方针,筹备多项活动丰富2023年教师节,旨在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增进,增强教师的党性修养,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96学院开展2023年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谈话会会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强调新入职教师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着力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人。经济学院院长宋敏对新入职教师们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做一个有规矩的人,严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规范自身言行;二是要做一个认真学习的人,在教学和科研上都要不断加强学习;三是要做一个珍惜岗位的人,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的“大先生”。

经济系教师党支部举办了宣誓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表明他们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并愿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国贸系开展了迎教师节的宣誓活动,全体老师精神抖擞,庄严宣誓“……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财税系组织开展师德师风研讨会举行了师德师风建设集体宣誓活动,进一步引导教师加强师德教育,规范职业操守,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积极发言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要向学生传递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要做有道德有情操的好教师,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为了让教师有更加宽松的环境来展现自己的风采,经济学院分会举办了“定格一瞬,致敬最美教师”活动,为全体教职工提供证件照拍照,活动时间跨越9月到10月,旨在记录美好瞬间,礼赞教师情满双节。

此外,910日,经济学院全体教师观看纪录片《习近平的教师情》的活动,共150名教师参与。这次观影不仅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研讨和思考,旨在深化教师对党的教育理念和精神内涵的理解。

教师节活动活动充分体现了经济学院对于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于教师的关心与培养,为推进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