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系列讲座之一:如何铸就成才之路?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2:05 点击数:

2019年6月27日,梁海冰先生为经济学院金融系同学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职业规划公开课。



梁海冰先生具有法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工商管理博士的丰富求学经历,现为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陕西金控资本管理公司董事长、律师。他是中国最早从事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和创业孵化的成员之一,拥有20年的从业经验,目前管理着30余支各类投资基金,规模超过300亿,直接投资了300多家各类企业,投资涵盖了科技园区、航空航天、军民融合、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教育文创、大数据等领域。旗下的国源科控集团是西安最大的创业孵化运营机构,运营了包括腾讯、京东、36氪等产业创新孵化中心,在创业投资,融资担保、金融创新,风险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梁海冰先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和工作过程中的经验积累。对于学习态度,梁先生鼓励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对知识的热情,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对于学习方法,梁先生强调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建议大学生们运用有条理有逻辑的思维方式对待知识。

 

梁先生结合自己成长经历的精彩讲述,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梁先生身上感受到了他脚踏实地的学习和工作精神,也由衷的感慨他们要向梁先生学习,用梁先生的标准要求自己,为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