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暨研究生学术月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于璐瑶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09:02 点击数:

在迎校庆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月进入尾声之际经济学院于璐瑶教授于2022年6月14日在三教238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共建视域下的县域经济发展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于璐瑶教授首先在报告的理论篇中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背景,解读了陕西省“十四五”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规划中的重要内容,阐释了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背景、新理念和新要求。在报告的经验篇中于璐瑶教授通过介绍国内发展特色县域经济的众多典型案例,总结了经济强县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经验,并指出了依托“一带一路”开放合作平台,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与开放发展的重要性。在报告的最后,于璐瑶教授基于其研究团队对陕西省县域经济深入调研获得的一手资料,提出了发挥西部县域特色优势、积极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核心区以及充分利用数字经济等新技术新业态等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参与国际循环的政策建议。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们积极踊跃地进行互动交流,就县域经济特色的挖掘与品牌培育、新技术新业态与回乡”经济、县域经济的融合等方面的问题与于璐瑶教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