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三个年”】经济学院“常宁经济论坛”第5讲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02日 01:35 点击数:

2023428日上午10,经济学院“常宁经济论坛”第5讲学术报告在长安校区3号教学楼238会议室举行。主讲人是赵青博士,报告主题为:《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预算绩效管理问题:决策控制、动态演化与理性提升》,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周宇主持,经济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共2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F0FF2

赵青博士首先从宏观背景引出预算管理问题在现代公共财政体系中的战略地位,分析了预算绩效管理在当今数字所时代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从发现问题的角度出发,对国际视野下的绩效预算改革以及我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现状展开分析。结合我国现实情况,探讨了我国预算绩效面临的问题,并且引起预算绩效管理问题的成因进行了分析。以有限理性假说下的一系列研究方法和模型作为理论支撑,分析如何通过引导预算过程中的利益相关方的决策行为来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效率,基于研究结论提出了政策建议,包括以预算绩效标准为纲,激励约束支出决策行为,数字化赋能预算绩效管理决策等。

最后,赵青博士悉心解答了研究生同学提出的几个问题,针对论文选题的时效性,政策的传导效果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论坛的顺利举办旨在拓宽师生学术视野加强师生学术交流和合作培养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