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0:52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陕试研招﹝2020﹞1号)要求,按照《西安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以及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为确保我院复试录取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现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督导组

1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军生

副组长:李霄、郑丽

成员:贾彧、刘若江、邓凯、陈长民、殷红霞、郑毅敏、范云芳、彭莉戈、刘育红、张恒梅、李蓓蓓、王恒博、胡克刚、高飞翔、朱娣、邓玲、高玉玲

工作职责:全面领导2020年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定需要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明确各工作小组的分工。统筹协调本院研究生招生的各项工作。

2、督导组

督导组组长:李霄

成员:邓凯、胡克刚

工作职责:负责对我院复试录取工作的全程监督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会知学院复试领导小组。

(二)各工作小组分工

1、远程复试人员组(学科办、各系、各学科负责人)

1)确定相关参加复试工作的各学科面试官、秘书、候考官学院管理员等人员名单。

2)组织各学科面试官、秘书、候考官、学院管理员进行复试原则、纪律、工作职责、技术培训。

3)组织考前线上测试。

4)组织网络远程复试。

5)负责审核量化表和成绩等分表。

6)建立工作联系微信群,及时通知相关信息。

2、防疫和设备保障组(办公室)

1)参加人员的疫情防控。(与校医院对接)

2)保证复试所需手提电脑、复试操作平台的安装下载、复试办公用品。

二、经济学院研究生复试人员

复试人员包括复试面试官52复试各小组秘书14复试各小组侯考官13学院信息管理员1人,资格审查1人。

  1. 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形式按照教育部精准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要求,2020年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复试平台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主平台为“中国移动云考场”,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

    (二)复试内容复试内容由外语听力口语测试、专业综合能力考核等。1.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10%。各专业可根据具体情况在专业综合能力考核阶段由具有一定外语听力口语水平的专业课教师进行,可由面试导师兼任,可不再单独组织。根据考生作答情况给出分数。2.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70%。专业综合能力考核重点考察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考生抽选题目答题。根据考生答题情况分别独立打分,取平均值作为考生成绩。原专业笔试考核内容原则上纳入专业综合能力考核中。3.思想政治理论、思想政治素养和品德考核,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20%。报考生,须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根据考生作答情况给出分数。

    (三)量化办法复试为差额复试,按照总成绩=折合初试成绩(百分制)×70%+复试成绩(100分)×30%进行换算排序,最后以量化总成绩从高到低原则录取。

    四、复试批次、时间及考场

    第一批次:第一志愿考生,528

    第二批次:调剂考生时间,时间接研究生院通知后另行通知。

    考场由研究生院具体安排。

    五、调剂工作安排

    待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一)各工作小组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我院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二)牢固树立保密意识,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当年有直系亲属参加研究生考试的人员必须回避,不得参与复试录取工作。

    (三)相关工作人员须对远程复试软件平台的适用性、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等功能进行充分评估和提前测试,确保满足远程复试要求。

     

     

     

     

     

                                    经济学院

                                    2020521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