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专业必修课试卷专项评估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5:32 点击数:

各系:

为了检查和评价我本科课程考试试卷质量,进一步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与监督保障,并配合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专业必修课试卷项评估工作现对我院试卷专项评估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中开设的所有专业必修课程考试试卷。

二、评估内容及依据

评估内容:试题质量、卷面质量、试卷评阅、试卷管理。

评估依据:《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西财院教发[2014]12)、《西安财经学院试卷评阅、整理、归档实施细则》(西财院教字[2006]31)、《西安财经大学试卷评价办法》(西财大评发[2019]13)

三、评估组织:

 长:王军生

副组长:贾彧

 员:李蓓蓓 张恒梅 胡克刚 王恒博  王梅

四、评估方式和日程安排:

经济学院采取各自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自查阶段(525-- 6 5日)

应根据《西安财经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西财院教[2005]23)、《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西财院教发[2014]12)、《西安财经学院试卷评阅、整理、归档实施细则》(西财院教字[2006]31)、《西安财经大学试卷评价办法》(西财大评发[2019]13)的有关要求,对所负责保管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所开设的专业必修课试卷情况进行全面、认真地自查,自查覆盖率一般不应低于所开课程总量的70 %

在自查的基础上形成《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专业必修课试卷自评报告》。《试卷自评报告》应包括如下内容:2018-2019学年试卷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总结,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自查的基本情况(范围、数量、工作步骤和方法等)、总体质量状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自评报告》应于65日前交学院教务办,同时请将电子版发至教务办邮箱 xcjjxyjwb@163.com,经济学院将安排试卷抽查工作。

第二阶段:校评阶段(65-- 630日)

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组织校级教学督导,从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所开设的专业必修课中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试卷进行检查评估。校评抽取的试卷范围、数量等事项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整改阶段(630--710日)

校评结束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向各学院反馈评估结论及意见。各应根据校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试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

五、要求及注意事项

1试卷质量是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对此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和试卷评阅、归档的有关要求,严把试卷质量关,实事求是地对本的专业必修课试卷进行认真的自查自评;

2自查以课程归属为单位,对于跨学院开设的专业必修课试卷,由教师自行负责自查

3要严格按本通知规定,切实保证自查试卷的数量不低于所开专业必修课的70%

4《试卷自评报告》是学校重要的教学档案及本科教学评估的依据,请务必按本通知规定认真撰写,按时提交

                                                             经济学院

                                                                                                                                  2020528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