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玲2020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作者: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5:00 点击数:

2020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经济学院:邓玲

本年度本人在学校党政和学院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的师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岗位职责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聘期的思想、工作汇报如下,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

本人能够按照校党委、经济学院党总支和行政支部的要求,积极参加校党委和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能够认真学习,不断反思,提高认识,端正思想,为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更细致的为广大的老师和学生服务打牢基础。

二、完成学科建设、研究生管理和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

1、学科建设:多次组织做好应用经济学、金融专硕学科评估的各项材料的收集、填报等工作,这项工作现在正在完善、打磨申报材料;配合完成新增税务专硕的申报工作;配合完善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材料;完成学科及研究生的考核目标任务的统计上报工作。

2、研究生管理:完善和细化研究生管理的各项制度,规范研究生管理,及时整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各项材料并归档;组织修订《西安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金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组织研究生精品课、案例库、教改项目18项;完成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初试、复试的科目和参考书目的修订、大纲的编写、招生咨询等工作;完成申报研究生进行创新基金项目45项。完成2017级研究生的预答辩、答辩,档案资料的整理和录入档案系统;2018级研究生的开题和中期检查;2019级、2020级研究生的课程安排、期中教学检查和期末考试等教学环节;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入学复核、师生双选和教学安排及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等日常管理工作。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各项学术交流活动;配合研究生院做好研究生教务系统的调试、上线、系统资料的上传、调整等工作;完成了2020的导师新聘工作;配合研究生院完成研究生招生报名的现场确认、研究生考试的试题整理及监考和考务等工作;完成了其他有关学科建设和研究生管理的其他相关工作。

3、科研管理:不断完善和细化科研管理制度,特别是落实好对高水平科研成果和实践成果的奖励制度;完成全院教工2020年度的科研成果的统计、核对、上报校科研处及学院科研量化考核材料,及成果录入到全国普通高校人文社会学研究管理系统;参与组织学院主办的2场学术会议,组织举办学术报告11场次;2020学院申报各级各类项目127项,立项国项3项,省部级项目15项,厅级项目立项11项,横向项目立项11项、立项金额达209.62万万元;今年申报省科研创新团队2项;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相关工作,同时配合各科研基地完成各项科研活动。

4、协助办理的其他工作;承担学院人才引进的咨询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综合办和各学部完成其他工作。

三、个人的科研工作及工作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

本聘期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参与4项课题的申报和研究工作:获得一项国家统计局项目(参与第2)、一项省社科项目(参与第2),指导一项基地对学生开放项目,参与一项杨凌农科集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的课题研究。

总之,由于工作任务太繁重,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生管理和科研管理等工作,一人干多项工作。所以工作只能是连滚带爬、随时加班、没黑没白的加班,在个人在理论学习方面还不够,工作的细致周到还谈不上,所以在今后要加强学习,尽量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2020年12月21日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