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办主任王梅2023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作者: 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8:56 点击数:

2023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经济学院 王梅

2023年,在学校党政和学院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系各部门同事的支持和密切配合下,作为经济学院教务办主任,我坚持虚心学习,务实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岗位职责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学院教务管理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绩。现将一年来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

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本人能够围绕校、院两级中心工作的落实,积极参加校、院党委和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在本职岗位上,本人坚持原则底线,严守教务管理工作标准,自觉做到勤学多想,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更细致的为学院师生服务打牢基础。

二、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顺利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任务

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本人按照学院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主要负责学院教学文档规范化、近五年具有代表性的本科教育教学成果文件和证书等材料的收集汇总整理,以及试卷论文组的相关工作。

试卷和论文是审核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评估中心不同阶段下达的任务单内容要求,本人完成了试卷清单、毕业论文清单、课程清单、实习实训基地清单等的整理上传工作;在全体试卷论文组同志共同努力下,在系上老师的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试卷自评互评、扫描试卷的整理和领取、后期试卷电子版的核对确认,以及专家进校后论文试卷抽调材料的沟通复核整理上传工作。

三、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细致扎实开展各项教学管理工作

(一)专业建设工作

配合金融学和财政学这两个2019年获批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完成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校内评估工作;配合完成数字经济专业学士学位授予申报相关工作;及时跟进金融学、经济学和保险学三个一流专业工作坊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建设等教学研讨活动;组织开展学院OBE命题规范化培训等。

(二)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双创工作

完成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级教改项目、校级特色线上课程、校级教改项目、校规划教材建设项目、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教学成果奖以及第三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等的申报汇总工作;完成202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和结项申报及互联网+大赛获奖团队信息核对和证书发放等相关工作。在学院各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学院的申报任务,比赛成绩较去年有了新的突破。

(三)教师参加教学比赛情况

组织完成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大练兵”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等教学比赛的院级选拔推荐工作。

(四)教务办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教务办全体工作人员通力协作,结合各系各科室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以及博士兼职的给力协助,学院各项本科教学日常管理工作均顺利有序开展。

1、教学组织与安排。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安排,全面落实学院各本科教学班每学期的教学任务,认真做好排课、选课以及师生教材选用征订的等相关工作。全年教学秩序良好。

2、教学检查工作。组织实施期中教学检查和线上教学期间的教学检查和听课安排,包括院领导及教学督导听课,同行全覆盖听课,教师评学,学生评教,师生座谈会;组织完成期初教学检查和日常教学检查工作。

3、学生专业相关工作:组织完成2022级预科班学生分专业、以及2022级学生校内转专业工作,包括申请转专业学生的资格审核、成绩汇总、面试安排及转入学生未修课程的补课安排及课程学分置换等工作。

4、 组织完成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与毕业实习工作,制定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计划与毕业实习工作计划等。

5、开展完成期末考试、补缓考及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确认和审查工作;

6、完成教育部对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相关工作,配合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组织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专项检查评估工作;

7、在各系办的紧密配合协调安排下,组织开展经济学院2022-2023学年实习实训月实践教学活动;

8、完成2022-2023学院教师全要素考核相关工作;

9、完成试卷室整体搬迁相关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突出成绩

1、2023年11月经济学院获评2022-2023学年实习实训月“优秀组织单位”;

2、2023年4月经济学院获评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考风优良单位”。

四、不足与努力方向

今年是2023-2026聘期的第一年,也是本人在教务办工作的第五个年头。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有收获、有感动、有感激,但同时,也有对自己工作中存在不足的不断反思。在教务管理方面,还应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勇于探索,做到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在个人能力方面,在完成各类事务性工作的同时,还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