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实训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0:00 点击数:

  
    经济学院实训中心是财政学、税收学、金融学、投资学、保险学、国际贸易、贸易经济和经济学8个专业的校内实训基地,中心建设和发展的理念是:以学科和专业发展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建立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实践教学体系为目标,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新模式,以高素质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和完备的实践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为保障,全面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和实训设备的使用效率。
    中心针对不同专业的实践教学要求,建有财税与信息化管理、贸易与经济、金融与风险管理三个教学实训中心,目前中心拥有180台计算机以及税务专业综合实训教学软件、simtrade国际贸易实习平台、经济模型运行和管理平台、千策保险业务实训软件、投融资分析软件、智盛商业银行仿真实训平台软件等教学软件。中心建立了由13名实验实训课程教师组成的实验实训教学团队,形成了资源共享的实践教学平台,承担着经济学院18门实验实训课程以及相关院系部分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任务。近年来,实训中心分别与用友公司、世华国际金融信息有限公司、江苏南京世格教学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经济学院实训中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手段,开展了经济学类各专业实践教学的基础性、综合性和创新性的实验实训项目,中心已成为大学生开展各类科技训练与竞赛活动的重要基地,同时,也为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进行创业训练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条件。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