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贸学子在2022年全国高校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5:44 点击数:

   为促进贸易类专业教育和流通业实践的有机结合,适应商贸流通现代化人才要求,我院国贸系先后组建三支学生队伍参加了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历时5个月(20227月至202211月),分别获得了区域赛三等奖和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81所院校、800余支团队参加区域赛的比拼,区域赛的优胜者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00余所院校的300余支团队,各参赛团队采用软件模拟经营的方式进行在线比拼,决出胜负。今年我院国贸学子首次参加该类别赛事。

参赛团队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

暴龙战神队

芦子含(队长)、李红娟、阮嘉慧、张琳琇、刘良梅

张武康、韩海英


区域赛三等奖

西财说的队

景宇轩(队长)、张嘉怡、戴洵、刘怡虹、刘鑫雨

武俞辰、苏珊珊


区域赛三等奖

啊对对队

刘鑫雨(队长)、芦子含、景宇轩、戴洵、阮嘉慧

张武康、武俞辰


全国赛三等奖

赛事流程是,首先进行参赛队伍成员商贸流通专业知识考试,考试合格后可以自愿申办《连锁经营管理师》职业技能登记证,并获得软件模拟参赛资格。随后软件模拟区域赛,获胜三等奖以上,晋级全国总决赛。软件模拟采用《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对抗平台》,是一款模拟商贸企业产品流通、价值提升的经营类产品。参与者组成对抗小组模拟一家商贸流通企业,以不自产商品,而寻找不同类型供货商采购商品,通过连锁店铺和网络店铺,直接面向最终消费者,获取产品增值与更大的利润。根据软件操作系统自动得出总分,进行排名。

本次比赛同学们将所学到的贸易学、零售业管理、物流学、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调研等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了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中,既锻炼了学生们的思维能力与组织能力,也锻炼了学生们的竞争意识与风险能力。在内外贸一体化背景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助推我院贸易类专业特色化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自2014年起首次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9届,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举办。竞赛大力培养流通专业人才,促进产学合作,积极搭建产学研互动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