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3-2024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6:53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2023-2024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在第三教学楼PBL教室召开。经济学院副院长周宇、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明华、学科负责人、班级辅导员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与教师就整体培养流程、课程内容安排、课上学习状态、研究方向选择、学术竞赛参与、毕业论文中期答辩、校外实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与会的教师也就此向同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周宇指出,在研究生阶段同学们应尽早确定毕业论文选题方向,提前做好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合理规划,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导师的课题,在具体参与课题的过程中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此外,从学院层面出发,要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设置末位二次答辩机制,持续提升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总体质量。最后,周宇强调,应通过课堂内外的多种途径,更好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与能力。

本次座谈会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规范教学结构、促进研究生学术能力、提高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