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实习基地情况介绍

作者: 时间:2009年06月08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满足财税《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的要求,适应财税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过程中对课程实习、中期实习、社会实践及毕业实习等环节的特殊要求,我们与有关单位合作,新建两个实习基地。实习基地情况如下:
    一、西安鼎力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简介:西安鼎力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国家税务总局批准、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成立的专门从事税务代理服务的社会中介机构。公司拥有多名资深的税收专门人才和中国注册税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等专业人员,具有为不同层面纳税人的投资、经营、分配方式等方面提供税务咨询、税务代理和筹划节税服务的实力。该公司一贯奉行“公平公正为客户排忧解难,合理合法维护客户的权益”的宗旨,并坚持“服务、信誉第一,质量、公正至上”的方针;恪守“独立、客观、公正、保密”的职业道德,为在税企之间架起一座宽松、和谐、善意的桥梁做出贡献。
    业务范围:税收筹划、纳税申报、代理税务登记、税务咨询、税务培训、审计、代理记帐、建账、代办营业执照、工商年检、企业策划、资产评估验资等。
    公司地址:西安市高新区高新路61号国税大厦1012室
    二、陕西益友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陕西益友税务师事务所)
    单位简介:陕西益友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是经陕西省财政厅批准,在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从事财务审计查证、验资评估、税务代理、基建工程审计等专业服务的社会中介机构。事务所自成立以为,在有关各方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自身的积极努力,业务领域不断扩大,人员素质不断提高。目前,已拥有一支由审计、会计、税务、工程造价、工程预决算等方面具有丰富知识和经验的专家及专业人员组成的骨干队伍。事务所现有人员60名,各类专业人员齐全,其中注册会计师24名,注册税务师15名,注册评估师5名,造价工程师6名、高中级会计师15名。事务所下设办公室、人事部、财务部、业务监管部、经营业务部、验资部、资产评估部、基建审计部、财税咨询代理部等部门。办公面积1000平方米,各类办公自动化设备,如车辆、计算机、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一应俱全,具备良好的办公环境。事务所在发展过程中,通过多年的工作实践,积极了丰富的专业经验,建立了各项专业质量标准和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规章,恪守客观、公正的原则,坚守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不断提高执业水平,在本行业树立了良好的执业形象,并且受到客户及上级管理部门的广泛赞誉。
    业务范围:财务审计、资本验证、资产评估、经济案件鉴定、基建工程审计、工程概预决算编制、招投标代理、投资咨询、市场调查、管理咨询培训、财务咨询、会计后续教育培训、税收筹划、纳税审核、涉税业务鉴证、税务代理服务等。
    公司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178号吉祥大厦5楼
    根据与实习基地签订的协议,我们将在课程实习、中期实习、社会实践及毕业实习等环节开展深入合作,特别是我们专门针对实验区学生开设的《税务实践》、《会计实践》、《资产评估实践》等实践课程,将主要在实习基地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在实习基地完成,以达到提高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目的。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