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忠德副教授来我院作读书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8:20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我校文学院副教授、陕西省作协、西安市文联签约作家白忠德应我院邀请,为学院师生作读书报告会。经济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霄、学工办主任朱娣、辅导员李二阳、田志伟,以及200多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170CE

报告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秦岭生态环保公益研讨会,第二环节读书报告会。首先在三教224开展了秦岭生态环保公益研讨会。李霄书记对白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与白老师交流学习生活,感受文学魅力。会上,白忠德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和生态写作的经验技巧。他的演讲热情洋溢、生动活泼、深入浅出,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理解,分析了许多动物不同情况,使同学能够对动物的习性与生态环保的重要性有更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保护秦岭生态与野生动物的使命与责任感。同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白忠德老师耐心地一一作了回答,他向同学们传递着读书的乐趣、写作的经历、和人生的体悟。

11634

下午四点,在二教207开展了读书报告会。会上,他分享了许多个人关于读书学习的心得感悟与经验方法,向学生们阐述了读书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多读文学经典,用名著的养分滋润心灵世界,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把知识和学业放在首位,最终获得人生完整的幸福与成功,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文化盛宴。此外,他还结合丰富的人生阅历,用质朴的语言,向同学们传递满满的正能量。留心处处皆学问,白忠德希望同学们要自知、自律、自信,善于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能够积极投身到写作中去。最后,田志伟老师作了简单点评,对白忠德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14127

此次报告会向学生们传授了宝贵的阅读经验,在保证读书效果、提高读书效率、提升文学素养的同时,有利于增强了学院的学术氛围,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提高学生知识储备、文化水平,宣传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读书环境。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通过此次讲座有所收获,做到多读经典与原典,学习记笔记,把阅读与写作作为一种知识者的存在方式。

C70C

白忠德是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西安市碑林区作协副主席、陕西省散文学会青年文学委员会秘书长,作品散见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家报刊,出版散文集《摘朵迎春花送你》《回望农民》《佛坪等你来》《我的秦岭邻居》《斯世佛坪》《风过余家沟》等,并先后多次荣获首届吴伯箫散文奖、第七届冰心散文奖等多项荣誉。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