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 我院应用经济学参评取得良好成绩

作者: 时间:2018年01月02日 00:00 点击数:

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 我院应用经济学参评取得良好成绩

 

    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第四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全国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
    我院应用经济学参加了第四轮学科评估。在参评高校及学科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应用经济学进入前50%,排在C+档,位次百分位排在40%—50%之间。从陕西省参评高校的同类学科看,应用经济学排名在西安交通大学之后,与西北大学同档。从西北地区参评高校的同类学科看,应用经济学排名在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之后,与西北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同档 。
在公布的财经类参评高校的同类学科看,应用经济学评估结果排名在我校之前的有22所高校,与我校同档的有5所高校。
    第四轮学科所取得的成绩,是在学校党委、校行政和我院领导的周密部署和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团结努力下取得的。这既是对我院狠抓学科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院找差距、摆问题、补短板、强特色建设思路的鼓舞和鞭策。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