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蔡苏昌先生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年11月23日 00:00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应经济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部邀请,原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蔡苏昌先生在西安财经学院二教510室,做了题为“陕西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实践”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部主任、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王军生教授主持。

    大数据是继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之后的信息技术新热点,正成为重要的战略性资源以及产业竞争力和商业创新的源泉。陕西省大数据产业建设在全国起步早,规划细、特色鲜明。蔡苏昌先生首先对我国大数据行业及陕西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目前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在思维和理念以及建设速度上均走在全国的前列。随后蔡苏昌先生对陕西省大数据产业的顶层设计,包括组织架构、生态架构、技术架构以及“一网一池”建设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蔡苏昌先生对陕西省发展大数据的运营模式,即电子政务模式+新型智慧城市咸阳模式建设情况,以及我省大数据师范工程“秦云工程”的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报告会后,广大师生仍觉意犹未尽,冀再有机会聆听专家之讲座。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