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德科副院长主持召开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09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数:

    副院长丁德科近日主持召开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会,会议总结了研究中心2008年工作,并对200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丁德科副院长说,研究中心2008年工作和成绩可以归纳为三个方面:一是趋实,即在研究方法上,从以国防经济理论研究,逐渐聚焦到国防经济理论与民用高技术产业发展相结合研究,重视探讨解决区域经济特别是陕西科技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如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中的合作技术创新问题、国防工业转型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等。二是趋稳,即管理团队和研究团队开始稳定下来,研究方向明确,逐步发挥其服务功能,为研究中心和党政机关、国防科技企事业单位做了一定工作;三是效果良好,研究中心人员2008年在各类期刊发表专业论文27篇,其中超过50%的论文发表在CSSCI及以上刊物,完成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及以上项目6项、横向项目1项。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务院、工业与信息化部、军事科学院、陕西省委、省政府等部门的关注,研究成果在省和国家部委内刊发表6篇,有的被采纳、借鉴,比较好地发挥了国防科技经济以及与此有关的区域产业发展决策智库、思想库作用。
    丁德科副院长在讲话中要求,研究中心专职研究人员要加强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心专职研究人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研究人员组织起来,为研究人员提供信息,做好服务。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在现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每位研究人员从自己的专业特点出发,确定研究题目,申报研究项目,研究工作应有所创新,有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要立足个人研究,扩大学校及研究中心学术影响,提高学校、研究中心学术声誉。他还对中心研究人员的学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树立端正、务实、协作、创新的学风。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防科工委重大研究项目《国防科技工业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及政策研究》、省科技厅重点研究项目《陕西省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研究》等研究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审核,提出了修改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