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防中心省软科学项目获国内领先水平鉴定

作者: 时间:2009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数:

   4月30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的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陕西省推进军民结合产业发展政策研究(2007KR04)”进行了验收。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郭杰处长及有关专家,我校科研处李萍副处长、经济学院陈春生副院长、国防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安博士及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验收报告会。
   验收委员会审阅了项目研究报告,听取了课题组情况汇报,经讨论,形成了验收意见。验收意见认为,“课题研究完成了项目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任务,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同类研究的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意见指出,课题组对陕西省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基地发展情况做了深入的调查与分析;研究报告利用了SWOT模型,首次分析了国家安全战略的调整与全国装备制造业东部集聚对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的影响;研究报告中提出的建立关中军民结合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陕西省由科技资源大省转变为科技强省、实现国防科技经济优势与区域经济发展之间军民互动、资源共享的必由之路。
   此项目成果得到国家国防科工委、陕西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的肯定,对陕西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和关中经济区的建设有一定的借鉴和参考意义。项目核心内容被作为省政府“加快军民结合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内容;阶段性成果“关于陕西省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基地发展情况的调查与分析”、“关于建立关中军民结合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建议”被国家国防科工委《建议》和陕西省委《陕西工作交流》刊登。
   本课题由我校国防中心主任丁德科教授和岳永老师主持,参加人员包括李岩研究员、杨太康教授、吴旺延教授、端木京顺教授、高新民博士等,参加单位包括我校经济学院、省委办公厅、省国防科工委、西安航天科技产业基地、空军工程大学等。课题组的构成与合作,充分体现我校科研基地建设在探索实现“政、产、学、研”之间合作创新机制的努力和成绩,为我校未来科研基地建设提供了经验。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