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举办互动式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09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数:

     11月19日,经济学院以华尔街金融风暴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研讨会。陈春生教授、胡碧教授、焦兵博士、杜伟博士等指导老师出席了研讨会。会上,闫宜菡、龚素兰、周于祥、陈云雪、石星、周菲菲、魏杰等七位同学,围绕华尔街金融风暴,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他们从次贷风暴产生的因素、次贷危机对我国抵押贷款业务的启示、对我国外贸的影响、对金融衍生品的态度和对策等不同视角做了精彩发言,并引发了广大师生的思考和讨论。每位同学发言后,师生都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研讨会上,几位发言同学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信心十足、思维活跃、观点明确、表达清晰;台下的同学积极思考、勇敢质疑、热烈讨论,将话题引入更深层次;陈春生教授、胡碧教授、焦兵博士、杜伟博士不仅对每位同学的发言做了精彩点评,还对同学们在研究方法上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整个研讨会在活跃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