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复旦大学周光友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4:39 点击数:

20209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周光友教授在腾讯会议做题为金融科技创新、数字货币替代与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武康副教授主持。

周光友教授是国内较早持续跟踪研究数字货币的有影响力学者之一,具有丰富的央行管理工作实践,在报告中将理论探索和实践总结相结合,对金融科技的发展逻辑、货币形态演变与央行数字货币发行与流通、数字货币的替代效应、数字货币的影响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师生对金融科技创新的“科技性”本质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当下全球较为典型的数字货币之间的差异对比引起了共鸣,并对未来数字货币的演变和对全球经济影响展开了深入思考。

互动答疑环节,与会师生针对数字货币趋向及其经济影响与周教授展开了热烈交流。周光友教授提出经济研究要扎实理论功底,围绕现实关键问题,不断追踪研究前沿,才能提出切实有效措施,发挥科研服务经济社会的重要作用。

报告会最后,副院长郑丽代表学院向周光友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分享学习心得,鼓励学院师生在科研领域锐意进取,为学校、学院的大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周光友教授简介: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现任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复旦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金融专业硕士(互联网与大数据金融方向)负责人。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上海社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编著出版《互联网金融》教材1部。 在国内外SSCISCI、CSSCI等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是《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等国内权威期刊Applied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等国际SSCI期刊的审稿专家。研究方向为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电子货币、国际金融与投资,其中对电子货币和金融科技进行长期跟踪研究,并具有多年的银行工作经验。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