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心相印,梦想起航 | 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及新生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2:55 点击数: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正是迎新好时节。9月7日至9月20日,经济学院精心组织了研究生迎新、新生教育等活动。新生教育内容覆盖了爱校荣校教育、学术诚信教育、科学防疫教育、学科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多个方面,帮助2020级研究生快速熟悉、适应经济学院的学习和生活。

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迎新工作

9月7日至8日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拉开序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经济学院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制定《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方案》,责任到人,任务分解详细,切实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工作人员提前布置迎新场地,备好迎新物资,统计新生报到时间,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9月7日上午,校领导、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来到我院报到点了解新生入学情况,检查相关工作流程。报到当天学院设计“新生入校核验”等“一站式”报到程序,收集研究生信息,掌握新生14天健康状况、旅居史等信息,认真查验相关证件,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学院还组织“阳光”志愿服务队,全天候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随时为2020级研究生提供及时和热情的帮助。


6BC57

E9224

5F9C2

5FAD5


学业导航,全面做好新生教育

9月9日,学院副院长郑丽、经济系硕士生导师殷红霞为2020级研究生开展专业教育。郑丽对代表全院师生对全体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真挚问候,对研究生培养规定和2020年应用经济学招生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勉励2020级新生明确方向,树立理想,承继过往收获,开辟新的华章。随后,殷红霞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如何选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研究生新生要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研究型学习,及早明确研究方向;要摒弃浮躁,潜心学术,做到肯钻研、勤钻研;要积极求变,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与全面提升。


94811


会上,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杜欢就研究生日常管理、个人职业规划、奖助体系和就业情况等事项进行详细介绍,并为研究生新生答疑解惑。她强调同学们要做好行为规范,增强纪律意识和组织意识。同时引领同学们进行合理的学业规划,恪守学术道德底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积极投入研究生校园生活。在校园疫情防控方面,她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加强防护,在日常生活中科学防疫。


19A13


9月16日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导师双选会。会上,各学科负责人针对研究生培养管理、导师团队建设、课题研究进度、开题及中期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各位研究生导师逐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学院组织同学们填报了“导师选择志愿表”。学院将结合各位导师的具体研究方向和实际教学情况,合理确定导师负责的研究生名单。双选会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更加深入了解彼此的平台,便于双方进行更准确的选择;各位导师的发言也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知晓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树立的学术思想、更加明确研究生生涯的科研规划。


148F5


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系统全面,不仅为研究生新生提供了全面的学业引导和生活指导,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树立新目标,更为他们成长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基础。新征程已经启航,希望2020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怀揣梦想和信心,以昂扬的姿态开始新的征程!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