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四届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4:07 点击数:

    1126日,2020届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副校长吴旺延,科研处、研究生院、经济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何军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胡健陕西统计科学研究所二级调研员、高级调查分析师郭秦川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钞小静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郑丽主持。



    会上,吴旺延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高端智库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包括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以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等9个省部级科研基地的发展现状。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何军肯定了科研基地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各位学术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要加强前瞻性、储备性以及战略性研究,更好发挥专业特长,为陕西文化、科技强省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为优秀论文获奖作者颁奖。随后,科研处处长宁泽奎代表学校为郭秦川颁发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书,并主持专家学术报告。陕西统计科学研究所二级调研员、高级调查分析师郭秦川双循环”下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思考》专题报告,他指出现阶段陕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主要要素波动凸显,在“双循环”背景下陕西经济仍具有较大发展空间和弹性。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钞小静作《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如何影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主要从研究动机、理论机理、经验证据以及结论启示四个方面进行分享,指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可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市场匹配三个环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互动环节讨论热烈。


    最后,与会嘉宾参观我校高端智库群建设成果展,并在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举行座谈会。本届会议共收到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延安大学和西安财经大学等高校专家者、硕博士研究生投稿论文百余篇,其中25篇优秀论文获得表彰,参会代表达到200余人。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各高校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并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增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扩大了我校省级哲学社会重点研究基地——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的学术与社会影响。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