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网络科学论坛并做论文报告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4:47 点击数:

2022年5月7日8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专委会、西南财经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网络科学论坛成都举办。此次论坛旨在为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及其相关领域的学者与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展示网络科学和系统控制最新的理论与技术成果。经济学院陈少炜副教授及其指导的硕士研究生郭隆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并在“社会、经济、技术网络等网络分析”的分论坛做了题为《金融空间网络结构特征与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关系分析》的论文报告。


文章基于复杂网络理论,采用2000~2020年我国所有上市金融机构的日收益率数据构建了金融空间网络,在分析网络演变特征的基础上实证分析了网络特征与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关系。

我院师生此次参会并做报告,对于活跃我院的学术氛围,推动应用经济学的学科发展,提升学科的学术声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