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三个年”】经济学院“常宁经济论坛”西安交通大学李成博导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1:59 点击数:

2024年3月20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常宁经济论坛”学术报告在长安校区三教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由西安交通大学李成博导主讲,报告题目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发展形势分析》。本次报告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周宇主持,共100多位师生参加。

李成博导从当前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基本状况、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应对策略的思考等三个方面展开,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周期波动、经济增长失速、房地产市场回落和金融业压力增大的挑战,提出了加快经济增长动力转换,加大调控政策组合发力和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

李成博导思维敏锐、逻辑清晰、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师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术交流机会,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收获颇丰,增强了师生科研兴趣。同时李老师现场对同学们就居民金融资产配置、收入结构合理化及如何提高社会效率等提问做了详细解答,称赞同学们学习研究思考的水平达到了一定高度,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周宇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李成博导在百忙之中不辞辛苦为我院师生主讲此次报告。然后一起探讨了当前的经济金融热点。最后,希望老师和同学们深耕学术、潜心研究,争取科学研究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果。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