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健院长调研经济学院教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09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院长胡健、副院长薛小荣在院办主任吴连书、教务处处长丁巨涛、副处长吴旺延、教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鲁联超、高教研究所主任李林平等陪同下来经济学院调研教学工作。
    经济学院副院长杨太康作了题为《巩固教学成果,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汇报,从经济学院开展教学质量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规划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听取汇报后,胡健院长说,经济学院工作汇报思路清晰,对存在的问题分析总结客观,对下一步的工作规划设计基本合理。胡院长指出,经济学院提高教学质量工作任重道远,要在提高教学质量工作方面起到全校示范作用,要出经验。对经济学院今后开展和提高教学质量工作,胡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重大标志性成果,增加重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的数量和层次,提高教学成果的厚度和应用转化率,推动各专业间教学工作的平衡发展;二是高度重视对教学工作的经验总结和方法创新,不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三是进一步加快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建立校内实验教学平台。
    
    薛小荣副院长对经济学院教学工作汇报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经济学院教学基础条件好,师资力量雄厚,领导班子团结,在提高教学质量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今后的发展有目标、有规划,措施得力。他指出,学校领导对经济学院教学工作任重道远的评价,既是一个责任,也是一个重托。经济学院应尽快落实下一步教学工作发展规划,充分利用经济学院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大教学质量工程的申报和建设力度,尽快形成一大批高水平教学成果。
    经济学院院长铁卫代表经济学院表示决不辜负校领导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教学工作建设力度,全面提升经济学院教学质量。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康国伟、副书记张坤、副院长陈春生、杨胜利及各专业学科带头人、教务办、学科办主任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