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签订多项协同创新协议打造全国租赁行业人才高地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29日 00:00 点击数:

    2016年我院与陕西省融资租赁联盟签订协同创新合作协议以来,在融资租赁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得到政府和行业的大力支持,取得良好效果。最近我院与多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力打造全国租赁行业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高地。

    12月20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中国租赁联盟、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中国租赁年会在天津隆重开幕,参会嘉宾和专家500多人。这次大会上,作为重要议程,成立了中国国际租赁教育联盟。教育联盟由中国租赁联盟、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天津商业大学、西安财经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七方发起组建,在大会上隆重举行了中国国际租赁教育联盟签约仪式,经济学院王军生院长代表西安财经学院签署了协议。

    12月21日在中国租赁业创新服务基地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租赁教育论坛。会上王军生院长提出的“开放、共享、创新”的六字理念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认同和称赞。中国国际租赁教育联盟的成立将通过“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为行业发展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

    12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王军生院长一行到天津商业大学融资租赁学院调研学习,并与天津商业大学融资租赁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享课程资源、教材资源、培养方案、实习基地等教育资源。共同努力培养国内一流租赁业应用型创新人才。同时,双方还举行了互聘教授和赠书仪式。

    近年来,经济学院在融资租赁创新人才培养方面,通过校企、校盟、校协、校政、校校等多方合作,建立协同创新育人机制,现已成为全国租赁行业重点人才培养基地。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