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系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观摩及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4:39 点击数:

2023年11月29日下午,国贸系3教209室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观摩及研讨会会议邀请刚获得校课程思政大练兵三等奖的王婧卜老师主讲,国贸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系主任张武康老师主持。

王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参赛课程《国际贸易实务》的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授课的具体情况,包括跨境电商理论知识以及中国跨境电商平台企业阿里AliExpress、拼多多Temu,国际物流代表的中欧班列运行等,最后介绍了参赛专家提出的中肯意见,即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要贴切、自然,引起学生情感共鸣。

 

随后,省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的张恒梅老师进行了点评,提出在课程思政中单纯案例补充的需要改进,要树立服务好专业课达到素质育人的目的。此外,我系专业负责人及承担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老师均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对提升课堂质量和做好立德树人十分重要,具体融入过程可以多元。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观摩和研讨,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全系老师均感到此类研讨收获很大。未来将继续做好课程思政的研讨和交流,助力我院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