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签署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3年12月20日 09:03 点击数:

1218日下午,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夏显力,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朱玉春,发展改革处副处长石宝峰一行7人,经济学院院长宋敏,党委书记李霄,副院长宋长青、周宇、王恒博,副书记杨冬,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主持。

李霄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百忙之中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成果丰硕,为西安财经大学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教师,对此次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充满期待。

宋敏从学院简况、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六个方面对经济学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恳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深入指导。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科是省级优势、特色学科;课程思政与实践思政相结合取得了系列成果;立足陕西服务西部,用人单位满意度达到90%以上。目前,经济学院正在抢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机遇,推进应用经济学高峰学科建设。

夏显力感谢经济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的热烈欢迎,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两院之间相互交流办学经验,探寻合作空间。他表示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引进工作,拥有特色科研平台和两个智库,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展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研究。“十四五”学科发展逐渐形成一龙头,两支撑,一交叉,三特色新格局。

会中双方代表就教学经验、人才梯队建设、重点项目攻关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对双方关心的关键问题建言献策。

最后,夏显力与宋敏共同签署了《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深化两院合作、全方位推进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展开更深入合作,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