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系教工党支部与机关科研处党支部共赴国际港务区开展主题教育及秦商文化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2:34 点击数:

为了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校内联动、校外互动,增加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强化对教工党员的内在素养和外在技能的培养。2019年10月25日,国贸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机关科研处党支部共同来到国际港务区,同“一带一路”企业协会党支部进行共建活动。活动在“一带一路”企业协会(山林国际公司)的会议室进行,分别进行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和秦商文化宣讲。

 

首先,由国贸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恒梅老师进行党课讲解,她的主题是十九大精神与陕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问题,围绕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需要始终思考和回答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分别从高等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大学教育的静心观、高校的思想政治建设等三个角度,阐明了陕西高等教育朝着“双一流”目标迈进的过程中,高校的综合管理和教师的综合素质等方面需要加紧建设,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静心做事,从而培养出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张书记精彩的讲解,博得了与会高校党员和企业党员的一致认同,更加感受到自身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随后,机关科研处党支部书记任维哲老师,为与会所有党员带来了《弘扬秦商文化,激发企业家精神》的秦商文化宣讲。任老师多年来对我校具有陕西特色的秦商特色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壮大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对秦商文化了然于胸,讲解起来游刃有余,诙谐幽默。他对“厚重、质直、忠义、仁勇”的秦商精神做了精彩解读,并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和陕西经济发展,就如何发挥秦商文化的积极价值,阐述了个人见解。在秦商精神基础上,他指出要加大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以进一步推动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动。任书记的秦商文化宣讲,让与会的教工党员感到理论研究的必要性,让企业党员感到自身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赞誉。

 

最后,国贸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机关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同“一带一路”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联合建设后续事宜的深入交流和沟通,三方表示,要以本次党支部联合共建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在教师实践调研、学生实习就业和创新创业活动指导等方面,精诚合作,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作用,为高校财经类高素质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成绩。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