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党有情怀,努力进取见成效--——记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交流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2:10 点击数:

20201223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在三教203召开了学习交流会议,分别邀请支部党员王格玲老师讲述疫情期间在美访学的见闻与感受汪辉平老师交流分享了SCI/S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经验支部书记李蓓蓓老师主持了会议,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会。

会议第一阶段,赴美访学刚刚归国的党员教师王格玲老师讲述了201911月至202011月期间在美访学的见闻与感受,以及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访学的生活、学习、思想情况。访学期间恰逢新冠疫情在全球的爆发,王老师身处异乡,却情系中华。2020年年初,武汉疫情的爆发牵动着全球华人儿女的心,王老师也尽自己最大可能地为武汉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薄力。当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外却开始爆发。在这样的艰难时刻,祖国母亲对他远游在外的儿女给予了深切的关爱,驻美大使馆及时给中国留学生们发放抗疫包。捧着抗疫包,王老师动情地说:“祖国饱含关爱的口罩、消毒湿巾和莲花清瘟胶囊,让我深深感动!这样的雪中送炭之情,让我深切理解个人与祖国的关系,祖国永远是所有中国人的坚强后盾,我们和祖国是同呼吸、共命运的!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讲过:“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所有中国人清楚的意识到,家国情怀就是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时刻准备着献出生命;我们遭受困难时,祖国从不抛弃我们任何一个。王老师的亲身经历,正从细微处诠释了家国情怀的具体含义。

会议的第二阶段,支部邀请2020年科研工作成绩突出的汪辉平老师给大家分享了SCI/S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经验。汪老师根据自身发表SCI/SSCI论文的经验,细致地介绍了从论文的准备、撰写、投稿到修改的全部过程。汪老师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让在座老师都收获良多;同时,也激起了老师们对科研工作的热情。爱国爱党的大情怀,落到实处,便化为努力进取的最大动力。

参会的党员教师对两位老师的报告给予了热烈的反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中的疑惑与感受,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纷纷表示,会议既有思想高度,又贴近现实。短短一下午的交流,老师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