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金融科技建模大赛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17年11月30日 00:00 点击数:

    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西安市金融办、西安高新开发区管委会主办,聚宽量化平台与西安关天量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陕西省大学生金融科技建模大赛”即将开始。为了激发我校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大家的实践能力,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赛,11月28日,经济学院团工委举办“金融科技建模大赛专题培训”,二级学院师生、聚宽量化平台与西安关天量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共100多人参加。
    聚宽合伙人方煜堃老师分别从平台介绍,产品解析,市场分析等多个方面为广大师生诠释了本次比赛的内涵。该平台通过整合内部大数据、因子库等投研资源,建立强大的量化策略投研平台,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数据、全面高效的回测平台、精确的模拟交易。他认为,量化交易是指以先进的数学模型替代人为的主观判断,利用计算机技术从庞大的历史数据中海选能带来超额收益的多种“大概率”事件以制定策略,极大地减少了投资者情绪波动的影响,避免在市场极度狂热或悲观的情况下作出非理性的投资决策。通过整合、引导高校教育与金融两大创新资源,为打造陕西省国际化大数据人才队伍和提升本土人才国际化素质搭建平台。
 
    据悉,大赛将设一等奖1名(奖金4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0元)。优秀获奖选手除将获得优厚的奖金外,还将有机会获得量化投资相关的实习及工作机会,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将纳入量化投资人才库。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