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22:11 点击数:

为纪念西安事变与南京大屠杀,引导学生牢记历史,心怀家国,不忘国耻,振兴祖国。我院于12月12日-13日顺利举办了西安事变纪念日与国家公祭日签名活动。

12月12日,我院举行纪念西安事变签名活动。

1DF2E

历史上,张学良和杨虎城为了达到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目的,在西安发动"兵谏",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161B8

而今天,当西财学子翻开历史的书卷时,同学们十分敬佩那些曾经为国献身的民族英雄!当同学们签上自己姓名的时候,这不仅仅是对历史的回忆,也是对自己的勉励,是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起的时代重担!


接着,12月13日,我院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签名活动。

1D09F

1937年12月13日,是一个用尖刀刻在中华儿女心头上的日子。这一天,南京沦陷,日军入城,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由此开始。在接下来黑暗的6个星期里,30万同胞被日军残忍杀害,平均每12秒就有一位华夏儿女的生命遭到屠戮。曾经繁华辉煌的金陵古城,在日本侵略者的践踏下化为焦土。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在条幅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老师们也都参与其中。那红色条幅上布满了大家的签名,同学们表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担起的责任,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作为当代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耻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师生深切地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以及对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们的最崇高敬意!

以历史为鉴,共同缅怀逝者

铭记历史,展望更加和平美好的未来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