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助学期工作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21:59 点击数:

为及时总结经验、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班级助理队伍的建设工作,12月9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在三号教学楼224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班助学期工作报告会。经济学院团工委书记林令华老师,2019级全体班级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7EC0

会议开始,林令华老师对所有班助一学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指出,班级助理作为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我校双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建设中,体现了我校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良好成效,在新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随后,林老师以2014级的一位优秀班级助理为榜样,对所有班级助理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所有班助能勤学习、有担当,做时代的弄潮儿;能明确责任,全面了解学校、学院和专业;能加强师生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能传递正能量,做好模范榜样,以更高、更负责的标准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各项工作。

接下来,各专业班助代表相继发言,他们纷纷对开学以来的班助工作进行总结,并通过列举相关班助工作经历详细阐述了成为一名班助对个人成长的意义,表达了对自己工作的深刻体会。随后,大家围绕新生的心理健康、学习情况、生活习惯、上课出勤情况等多方面展开了讨论,国贸1901班助张兆旸指出,新生在心理健康方面有较大问题,在面临挫折时,心理承受能力较弱,且部分新生在平时有夜不归宿的情况发生,在宿舍内也有使用违规电器的现象或者熬夜打游戏的现象发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此类突出问题,大家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制订了一系列的处理措施,严防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18A55

本次报告会,对2019级所有班级助理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为班级助理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班级助理对新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为往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希望各位班级助理在接下来的道路上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秉持严于律己的品德、自信自强的性格、优秀的团结意识,将这些融于其身,团结一心,共创经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境界!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